墊下巴 墊下巴費用 墊下巴後遺症 墊下巴恢復期 墊下巴失敗 墊下巴 醫生


HOME > 宜蘭整形外科/隆鼻/隆乳/雙眼皮手術

宜蘭整形外科/隆鼻/隆乳/雙眼皮手術

宜蘭整形外科近期最熱門的三大療程和流行趨勢。雖有高達九成民眾會擔心醫美風險,其中卻僅有不到兩成了解自行選擇的醫美產品品牌,顯示台灣民眾的醫美安全意識、主動性及行動力仍明顯不足。

鼻型有俗稱「三長五短」的黃金比例,也就是鼻子長度佔整臉的三分之一、鼻翼則佔臉寬的五分之一、鼻頭的挺度應與嘴巴及下巴連成「三點一線」,而隆鼻手術又可分為不同段式,像是傳統一段式隆鼻、二段式隆鼻及三段式隆鼻,一段、二段式隆鼻主要以L型鼻模墊高鼻樑,兩段式會再取自體軟骨移植到鼻頭,三段式隆鼻又被稱為「韓式隆鼻」,是以I鼻模墊高鼻背、取耳軟骨置於鼻頭,也會用鼻中膈軟骨、自體肋軟骨或人工骨架高鼻型,量身訂製適合臉型的比例。

若是害怕在臉上「動刀」,也能透過微整注射的方式達到調整鼻型的效果,醫美診所醫學美容主治醫師吳丞鎧表示,一般最常見的填充物是玻尿酸和晶亮瓷,玻尿酸質地柔軟,是人體本身就有的分子,所以副作用低,卻也因此會自然降解被人體吸收,維持度較短,而晶亮瓷則是質地較硬,維持度較長,但無法被身體吸收,也無法降解,因為針劑特性各有不同,建議在施打前應就個人條件和預算等評估。

水滴型義乳是針對身型偏瘦者的設計,因患者皮膚軟組織太薄,圓型假體有時容易產生不自然、突兀的球感效果,很適合一般個性較為含蓄的亞洲人,打造自然不造作的胸型。然而,若患者本身條件良好,擁有美麗的胸型或是豐腴的上圍,其不論植入圓型、水滴型、霧面、光滑面的義乳,都能呈現漂亮胸部的成果。除了患者個人喜好,圓型假體能提供上胸支撐力優於水滴型假體的效果,也會影響上胸不豐滿的女性或哺乳後乳房萎縮的媽媽的選擇。

二、觸感

光滑面義乳的觸感較柔軟、波動自然,霧面義乳的觸感相較為緊實,仿間的迷思,每個人的乳腺緊緻度都不一樣,例如,年輕女性的乳腺組織呈現Q而緊實,產後婦女則是鬆弛柔軟,並不是最軟的就最像真的。

三、隆乳預算

隆乳預算組成包含乳房假體成本、醫療診所、執刀醫師、醫療療程及附加服務…等,各家醫療診所的費用皆有差異,以下隆乳醫療費用僅供參考:
1、圓型(光滑面/霧面)假體,約16-24萬。
2、曼陀水滴/魔滴,約28-32萬。

一般而言,切口位置有肚臍、腋下、乳下緣、乳暈等,除了影響傷口大小、觸感、價錢,更與術後恢復期緊密相關,選擇適合自己身體條件的切口,是隆乳時評估的重要關鍵。值得一提的是,近年討論度相當火熱的「經肚臍隆乳術」由於傷口小、痛感低、恢復期快速,又能將疤痕隱藏在肚臍裡,符合多數東方女性無疤訴求,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,但這項術式的技術門檻高。

雙眼皮手術大致分成兩大類,一類是「切開」,一類是「縫合」,兩者的差異主要在於切口的大小,為了方便大家理解,分別用「割雙眼皮」和「縫雙眼皮」來說明。

「割雙眼皮」是在上眼瞼做一個弧形切口,移除適量眼眶脂肪,然後關閉傷口。

「縫雙眼皮」同樣需要局部麻醉、也要切開皮膚,不過切口較小,醫師透過幾個較小的切口來移除部分眼眶脂肪,再縫合真皮層與眼瞼板,是切口較小的微創手術。所以說所謂的「無痕」指的是「傷口較小」,並非「完全沒有傷口」。

雙眼皮手術在術後可能遇到的併發症包括皮下血腫、傷口感染。正常狀況下,少量皮下血腫都會漸漸被組織吸收,不至於造成大礙。剛手術完的傷口務必好好照顧,以降低傷口感染的機會。若發生感染,要立刻回診,及早接受治療。

術後一段時間,待眼皮消腫後,可能會見到一些常見的併發症,例如兩側雙眼皮不對稱,有很多種原因會造成雙眼皮不對稱;摺痕可能不順,也可能過寬或過窄;摺痕可能漸漸變淺、變不見。部分併發症與疤痕有關,由於體質的關係,有些人的疤痕比較明顯。因為會移除部分眼眶脂肪,所以有些人的眼眶會出現凹陷。

雙眼皮術後照顧很重要,務必保持傷口清潔,醫師大多會開立藥膏,並教導正確照護方式。雙眼皮的傷口屬於「清潔傷口」,照護起來比較簡單,可以自己在家換藥,先用生理食鹽水、棉棒清潔傷口,再敷上藥膏。

剛開完刀的傷口可能有些滲血或分泌物,每天應該進行清潔,不要讓傷口卡著一層厚厚的痂,不但會影響拆線,也可能影響到後續疤痕的形成。

 

一般隆鼻材質可分為人工鼻模和自體組織2大類,顏面整形、耳鼻喉科醫師陳建業說明,矽膠是早期最傳統的鼻整形材料,L型矽膠隆鼻一體成形,手術簡易、價格便宜,但無法調整鼻形細節,且矽膠材質生物相容性低,容易產生位移,時間一久,可能因為鼻孔上縮、變成朝天鼻。隨著矽膠假體的改良,卡麥拉是在矽膠外面包覆Gor-tex材質結合製成的鼻膜,材質、形狀較為穩定。然而,植入的人工鼻模一旦發炎感染,形同隆鼻失敗、必須整個取出。

使用自體或異體肋軟骨隆鼻,術後3至6個月會較為穩定,建議術前必須與醫師進行充分溝通,達到對美的共識,萬一術後有不滿意之處,可請醫師進行細節修補。倘若假體材質不慎感染發炎,取出填充物後也必須等3至6個月傷口癒合,再重新進行隆鼻較安全。
鼻整形術後避免發炎,除應預防性服用抗生素7至10天外,陳建業醫師提醒,2周內避免菸酒、過於勞累、傷口勿碰水、避免泡湯、別做劇烈運動,追劇勿過於激動哭得唏哩嘩啦,以免鼻水浸溼傷口,影響傷口癒合美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