墊下巴 墊下巴費用 墊下巴後遺症 墊下巴恢復期 墊下巴失敗 墊下巴 醫生


HOME > 3d列印下巴

3d列印下巴

經由3D列印技術,我們可以完全"客製化"下巴植入物!以往的整形植入物是由工廠生產,由於建模不易,每一種植入物的大小形狀數量有限,就像一件衣服,也通常只有S號到XL號數種不同的尺寸;然而,人的下顎骨骼形狀千變萬化,甚至還有歪斜的情形,光靠數種不同尺寸的下巴模,是無法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骨骼構造,這也是傳統技術的限制。

現在先進醫療科技趨勢,都走向"術前規畫好一切,手術只是執行"這樣的方向,因為手術時間對病患來說是很珍貴的,況且術中因為視野的限制,往往沒有辦法掌握組織的狀況,導致併發症的發生。有了3D列印的技術,醫師可以在術前雕刻出完全貼合頭骨且外型完美的下巴模,如此一來,將不再受限於下巴模尺寸,以及術中評估之誤差,可大幅提升醫療效率,降低併發症,提升滿意度。

為什麼要發展3D列印下巴精雕術?

對於診所客人來說,大家都希望術後漂亮、手術安全、疼痛少、疤痕隱藏、副作用少、未來後遺症少。

傳統矽膠手術的缺點

矽膠材質雖然穩定,但矽膠容易滑動,造成術後歪斜,制式的矽膠模外形固定,很容易造成邊緣不順的情況,而矽膠放久了有可能對下顎骨造成壓迫,導致骨骼後縮與外形改變。

傳統人工骨手術的缺點

人工骨比較沒有骨骼壓迫的問題,但是堅硬的特性讓人工骨不伏貼也不容易做客製化雕刻,術後外形臃腫不自然,必須用骨釘固定而且傷口超大,很容易拉傷甚至拉斷神經。

 

現在,有了3D列印下巴精雕術,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了,張博全醫師使用人工骨材質,利用3D模擬系統與3D列印技術,直接雕刻出100%伏貼、100%客製化的下巴模,在最短的時間內與最小的傷口下完成手術。不打骨釘、不會位移、不傷害骨頭、不傷害神經、恢復快、外形美而自然,更好的是,還可以修正下巴不對稱的問題,免除削骨和正顎手術的恐懼。

 

資料來源: 互 動 百 科